他研发众多“喉药”、善用无痛“喉针” 全国名老中医谢强教授传承工作室落户市中医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7:16   

杭州日报讯 “咽喉肿痛,呵护咽喉请含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提起这句广告语,不少人耳熟能详。但问起运用家传验方开发研制出复方草珊瑚含片等一大批护咽、亮嗓、保喉产品的中医药大家,百姓却未必知道。

近日,市中医院举行“弘扬国粹、传承中医”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宣布“全国名老中医谢强传承工作室”“旴江喉科流派传承工作室”落户医院,研发众多“喉药”、善用无痛“喉针”的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旴江谢氏喉科第六代传承人谢强教授,将定期在市中医院坐诊。

现场,谢教授与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工作室的成员进行学术交流讲座,并亲自示范“谢氏飞针”,为科室今后的发展“把脉”“指路”。

“引进全国名中医是杭州打造中医药强市的重要举措,今后谢教授将定期来医院指导科室发展,进行坐诊、查房、带教,为患者提供各种疑难杂症的诊疗。”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艳娟提到,耳鼻喉科作为医院传统优势学科,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差异化发展”的建设理念,在积极引进现代化医疗技术应用临床的同时,中医特色也较为鲜明,“这次谢教授不仅带来喉科等中医临床技术,也为医院带来科研新思路,指导科室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志凌表示,不仅要学习谢教授“大医精诚”的精神、学术思想和诊疗经验,还要学习他“严谨治学、学古用今”的理念。

“希望所有中医人既用好现代评价手段,也充分尊重几千年的经验,说明白、讲清楚中医药疗效。”谢强寄语,希望通过市中医院这条纽带,带领全体工作室成员深入挖掘浙江医学流派,携手造福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