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白血病患者生命希望 余杭近3000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09:57   

每年9月第三个周六是“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当天一场特别的主题活动在良渚街道举办。志愿者们讲述切身经历、讲解科普知识,号召全社会关注、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在良渚街道的小广场上,志愿者正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述自己的捐献故事。作为浙江省第705例、余杭区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上午,沈佳和同事们都在忙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科普答疑,呼吁和号召更多群众加入到造干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对身体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但是会给远方的病人带来生的希望。”沈佳说,“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甚至还可以治疗人体内一些血液系统的疾病。”

今年38岁的刘琼老家在云南,以前就有过五六次献血经验。看到这次活动,她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只要能帮到别人就好。”刘琼说。

“我们希望通过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现身说法,动员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点亮白血病患者生命希望。”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瑗表示。

目前,余杭已举办过上百场镇街宣讲,有近3000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3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翰羽 沈昊宇 通讯员 冯宇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