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普之光照亮未来 全区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09:49   

“闽中荔枝,核有小如丁香者,多肉而甘,土人亦能为之,取荔枝木去其宗根……”在舞台上,科学家精神宣讲员正在对沈括所著《梦溪笔谈》进行讲解,他对种植改良方式、四大发明记录等内容依次阐述,向在场的市民描述了这部“中国科学史上的里程碑”。

这场精彩的讲解来自于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余杭区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据了解,此次全国科普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宣传周活动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内容,让科普融入科技,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当天,余杭区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成立仪式和科普周活动主题倡议行动同步启动发布。

现场还播放了《走进科学·探索科技力量》第三站短视频,充分展示出现代背景下科技资源的科普化、公益化。此外,还颁出了《我和妈妈讲科学、美丽余杭我代言》短视频相关奖项,年幼的“未来科学家”们用视频展示出彩色水稻、植物喝水实验等科普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邀请了中外不同领域的基层一线科技(科普)工作者,围绕打造“科技向善,与你同行”主题,畅谈心得体会,分享了农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互联网公益科学科普、科普教育志愿服务进校园等经验做法。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者在交流中互相促进,打通协同联动和资源共享通道,共同为打造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刘丽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