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新建近100所学校!想站上杭州“C位”,余杭要在教育上做哪些努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08:07   

一个城市的中心,往往人群流动频繁,而教育,是促进城市中心人口集聚的动力之一。

要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余杭区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民呼声 教育跟上“中心级” 余杭才是“城市中心”

8月中旬,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推出《想站上杭州“C位” 余杭还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征集建议活动,其中“教育”二字被提及的频率最高。

手机尾号为“4294”的橙友:余杭区想要成为城市新中心,教育必须要跟上,多配套优质学校。现在,余杭区尤其是未来科技城,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太少了。

橙友“钟天师”:余杭区的教育要跟上,不要挖其他城区的,要去杭州以外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网友“木子”:教育跟上甚至超越杭州主城区,余杭就是真正的杭州城市中心。

网友“OTT”:余杭的基础教育确实是其短板。

专家建议

加强中小幼基础设施建设

也要加快引进高水平大学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

教育,是城市发展中非常重要的核心内容。文化和科创的发展,以及城市的繁荣,都要靠人才。培养人才,就要靠教育。

余杭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幼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速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

另外,余杭还要加快引进高水平大学。

对一个区域的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发展来讲,高校院所都起着关键的作用。余杭应当充分利用地区优势,千方百计招引高水平大学落户,带动余杭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余杭的核心城市竞争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林建安 通讯员 徐颖 宋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个城市的中心,往往人群流动频繁,而教育,是促进城市中心人口集聚的动力之一。要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余杭区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