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杭州考区报考人数创新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7 17:40   

杭州日报讯 今天(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

记者从杭州市司法局获悉,今年杭州考区共有12043人报名,比去年增加1593人,增幅为15.24%,占全省参考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创历年报考人数新高。

全市共设有浙江财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五个考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又逢考生人数创新高,“安全法考”仍然是今年法考的主旋律。

杭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考试能安全、顺利进行,市司法局按照“应考尽考、能考尽考”的工作原则,成立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杭州考区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负责领导考区内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制定了《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杭州考区工作方案》,明确市司法局、考点学校及机考服务公司等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

考试期间,市司法局会同市公安、经信、卫健委、电力、网络通信、无线电、保密等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协调配合,全市共选派考务人员700余人次,派出警力、医疗、防疫、消防、电力、网络保障人员70余人次。

每年考试期间,考生各类咨询量剧增,为畅通咨询渠道,今年开考前,市司法局通过短信平台、“杭州司法”微信公众号、市司法局官方网站等渠道发布了各类涉考信息,对考试必备用品、测温打卡、考点地址、具体路线、考场平面图、防疫要求等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提示。

同时,开通了考试专线,由市司法局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接待,及时解答考生咨询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拨打或接听电话千余次、发送短信数万条。

针对疾患、伤病、高龄等特殊考生,在往年的实践基础上,市司法局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了服务考生的方法措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传堤 张芝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