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7 09:06   

浙江日报杭州9月16日讯 (见习记者涂佳煜)16日下午,2022年浙江(杭州)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启动。今年科普日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科普助力‘两个先行’”。

当天,钱学森故居、竺可桢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谈家桢生命科学教育馆、严济慈陈列馆、屠呦呦旧居陈列馆被授予首批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仪式上还表彰了“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科普助力双减”30家优秀基地和10家优秀高新技术企业。

当天还公布了首批杭州少科院各区县分院和分站名单,致力全面推进少科院体系建设,助力双减,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接下来的科普宣传周,全省将举行各类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超2000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涂佳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