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项目化学习展示月今天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07:30   

每日商报讯 今天开始,浙江省项目化学习展示月活动启动。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教研室主办,各设区市教研室与10个试点地区分别承办,旨在挖掘更多区域经验、学校实践、教师研究,从不同层面反哺项目化学习的实践落地。

今年4月,教育部颁布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强调要“坚持素养导向,强化学科实践,推进综合学习”,要求“积极开展主题化、项目式学习等综合性教学活动”,规定“各门课程用不少于 10%的课时设计跨学科主题学习”。

为更好地落实新课程方案,省教育厅教研室在前期STEAM教育经验沉淀的基础上,组织各设区市、STEM项目试点地区共同开展“项目化学习展示月活动”,全面深入推进项目化学习。

本次活动持续一个半月,内容包含主会议、10个卫星会议、8个项目研究共同体研讨活动三部分,共20场多层面、多视角、多学科的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8个项目研究共同体研讨活动,涉及初中语文、科学、小学数学、英语、跨学科学习与学前教育等领域。

那么,什么是项目化学习,对学生有何好处?据悉,项目化学习是学生围绕驱动性问题展开深入、持续实践并解决问题的学习方式。在项目化学习中,让学生经历由自己主导的、以“真实问题”为对象的问题解决过程,推动学生主动开展应用的学习与探索的学习,并进行学习成果的展示与交流。学生既要运用知识来解决问题,又要在问题解决中学习知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