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身影 熟悉的味道 兜兜转转玉泉浙大“留食”回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0 06:59   

每日商报讯 留食,对于很多浙大人来说,是舌尖上的美好记忆。这家餐厅从1994年开始营业,已经陪伴浙江大学的师生走过了29年,老板娘至今还记得十几年前那批周末改善伙食的孩子,现在很多已经在国内外知名单位担任高管,成为栋梁之材。

老板娘介绍,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大校园进入封闭状态,回来的学生不多,社会人员又进不了学校,餐厅客流量急剧下降。那时,做好最后一单年夜饭后,餐厅只能无奈歇业。

当时“浙大留食倒闭了”的消息瞬间传开,不只在校友圈引发了轰动,对于很多老杭州人来说,同样非常惋惜,毕竟留食不只是学生们的食堂,也是很多校外人员常常光顾的餐厅,物美价廉,方便实惠,让它一度成为“西湖北线四大著名馆子”之一。

不过,这个消息并不属实,留食其实没有倒闭,只是搬到了校外的场地开店,新店址在城北。但由于离浙大远,大多学生、老客觉得不方便前去,久而久之,餐厅生意也不复从前,老板一家甚至一度想关店,可想想一路走来的员工和老食客,还是咬牙坚持着。

机缘巧合,老板娘的女儿,也是现在餐厅的主要负责人,在网上看到毗邻浙大玉泉校区的兰家湾有房子出租,立马回来考察,一下子就被这幢简约风格的三层楼房吸引,当机立断签约入驻。经过一段时间的装修整理,今年7月28日,留食正式回归玉泉,重新开张营业。现餐厅共有6个包厢、20多张桌子,同时可容纳150人就餐。

兜兜转转几年的留食又回来了!收到风声的学生、老客们立马闻讯赶来,一尝为快。每到饭点,门店几乎都是满座。还是熟悉的身影,依旧是熟悉的味道,大家吃得不仅是满桌美味,更是多年情怀。

正逢开学季,有不少浙大学生过来聚餐,一桌28个菜800多元,说这里是杭帮菜的性价比之王,绝不为过!留食老板娘介绍,餐厅的厨师、服务员基本是原班人马,一样的菜品,一样的价格,让学生们、客人们吃顿好饭是他们不变的初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范青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