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4个月 这位社区医生收到了患者沉甸甸的心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0 06:56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上城区闸弄口街道天仙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医师黄灵绣收到了一幅居民亲手绣的肖像画,仔细询问才得知,这幅约半米长的作品,花了患者整整四个多月时间。

据了解,该画出自黄医师的签约居民潘大伯之手。潘大伯今年已70多岁高龄,为绣这幅十字绣,潘大伯戴着老花镜,一针一线地绣,每天一绣就是好几个小时。而这,已经不是黄灵绣第一次收到潘大伯的礼物。2020年,潘大伯还曾亲手制作了一件食盐制作的艺术品送给她——一只怀抱爱心的小老鼠,老鼠正是黄医生的生肖。

“真的很感谢黄医师,我现在血糖已经稳定下来了,黄医师很劳心,我要配的药经常没货,跑了很多地方都买不到,黄医师知道以后,只要站点有药了,他就会打电话给我,省去了我很多时间,我没什么好送的,平时就喜欢做一些手工,就想着做好送给黄医师,表示感谢。”每次说起黄医师,潘大伯总是满满感激,作为天仙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老病人,虽然他的家离该卫生服务站离得比较远,但他每次需要就诊时,还是会首先想到这里,首选黄灵绣。

据了解,潘大伯患有糖尿病多年,血糖一直控制得不好,在黄灵绣的多次建议下,他将口服药改为了胰岛素治疗,但治疗初期,潘大伯却十分担忧,甚至有些抗拒。“黄医师总是会在微信里耐心向我解释,为我答疑解惑、指导我调整用药,同时还会定期抽查我的血糖,询问我最新的身体状况。”潘大伯说。

“几经推辞后,黄医生只能‘勉强’收下了它,这份沉甸甸的心意,带给她的更多是勉励与鞭策,黄医生自己也说‘实在受之有愧’,黄医师平均每年签约1000多名居民,居民们都喜欢‘跟牢’她,宁愿多等一会儿仍要找她看毛病。”卫生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杭州市首批社区慢性病防治首席管理医生、高级公共营养师,黄灵绣从事全科医学工作已十余年,对于居民来讲,尤其是老年居民来说,她更像居民们的老朋友、老熟人,这份良好的医患关系亦算一种“双向奔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通讯员 王阳洋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