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岁女孩周末去了趟游乐场 医生从她耳朵里找到这个东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08:50   

“医生,你快帮我看看,这个白白的是什么东西?”几天前,小蕊妈妈带着三岁的女儿慌张地赶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

原来,小蕊妈妈在给小蕊查看耳朵时,发现孩子左边耳朵里有个白色的异物,不敢自己乱取,立马前来就医。接诊的医生经过耳内镜检查并通过吸引管轻松取出后发现,这个异物是一颗直径2mm左右的白色小圆球。

“右边耳朵有响声吗?我也来给你检查一下吧!”耳鼻咽喉科医生检查一看,没想到小蕊右耳朵竟然也有一颗类似的小圆球。

“这颗东西卡得太深了,已经在鼓膜表面了!必须立即处理!”由于门诊没有办法将其取出,从孩子年龄、配合度、安全性等情况综合考虑,医生建议在全麻下耳内镜取出。

小蕊第一次进手术室,先前还有一点害怕,当看到麻醉手术中心的叔叔阿姨给她准备的“小汽车”后,她一边坐车,一边看着动画片,瞬间就忘记了手术的恐惧。

麻醉下,小蕊很快进入梦乡,医生在耳内镜下进行了细致的操作,终于把耳朵深处的这颗“小圆球”取了出来。

术后10分钟左右,小蕊从睡梦中醒来。“手术很顺利,耳道内的异物幸好只是落在了鼓膜表面,还没有造成鼓膜的穿孔及耳道的炎症。”医生说道。

“家长带孩子在沙池玩时,需要格外小心,避免小颗粒进入孩子的眼耳口鼻。如形成气管异物,严重可导致窒息。”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提醒。

这个“小圆球”到底是什么?手术后,据小蕊妈妈回忆,周末时曾带小蕊去游乐场玩,游乐场里的“沙池”就是由很多像这样的小圆球组成的。

妈妈找出了孩子当时玩耍的照片,细小的“沙子”比耳道、鼻腔都小,稍有不慎,这些“沙子”就会进入小朋友体内,如果通过鼻腔或者口腔进入气管,形成气管异物,往往导致咳嗽、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医生建议,家长在带小朋友到游乐场所玩耍时需小心,及时查看孩子的眼耳口鼻,检查是否有异物堵塞,平时在家庭教育中,也要给孩子灌输不要将小玩具这类东西塞进耳朵、鼻子、口腔的意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张弛 张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医生,你快帮我看看,这个白白的是什么东西?”几天前,小蕊妈妈带着三岁的女儿慌张地赶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这个“小圆球”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