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选择“生命宣誓”吗?浙江遗嘱库推出100个免费遗嘱宣告服务名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08:28   

上个月,浙江遗嘱库为去世的老沈完成了最后一个心愿:在他去世后,把他订立的遗嘱内容传达给一儿一女……

现场让大家想不到的是,本来对自己只能分配到父亲财产三分之一而心有不平的女儿,对着宣读遗嘱的工作人员大哭:“我错了!爸爸,是我不好。”

9月5日,浙江遗嘱库(拱墅区)正式启用,推出“生命宣誓”服务和一系列优惠。其中,只要年龄在60周岁以上,10月1日前在浙江遗嘱库成功预约办理遗嘱的杭州市民(本人)可免费办理一次现价3000元的遗嘱宣告服务,限前100名。

什么是遗嘱宣告服务?

“生命宣誓”也需要仪式感?

遗嘱宣告服务,指的是立遗嘱人生前委托浙江遗嘱库在其去世后,召集亲人宣读遗嘱的一种家庭仪式。通过这种庄严权威的氛围,有助于促成家人之间的和解,更好地保障遗嘱的有效执行。

浙江遗嘱库主任叶世娟说:“这种仪式能更好地传递立遗嘱人的意愿,表达对家人的关爱,促进家庭的凝聚力,延续家风。”

遗嘱宣告仪式由浙江遗嘱库工作人员主持,遗嘱宣告仪式的参与者由立遗嘱人指定并由浙江遗嘱库通知,仪式开始前工作人员会按照遗嘱人的意愿布置场地,并在浙江遗嘱库宣告室进行,宣告过程分仪式启动、参与人签到、主持人宣告、证据材料展示等流程,全程由专业设备记录。

为什么要开展这个服务?

让叶世娟印象深刻的是,早在2019年三四月,她连续在拱墅区各个街道为市民免费送上了20堂公益课。公益课上,有老人反映上城区的浙江遗嘱库太远,还有老人特别是再婚老人为难地表示:自己和孩子关系有点僵,百年之后,能否委托浙江遗嘱库来宣告遗嘱?

经过三年的调查和筹备,《浙江遗嘱库遗嘱宣告需求专项调查》显示,70%的遗嘱继承人迫切需要遗嘱宣告服务和遗嘱执行服务,为提供更优质、完整的专业遗嘱服务,浙江遗嘱库在金秋发起了这场“生命宣誓”惠民活动。

“‘生命宣誓’是浙江遗嘱库在杭州启动的创新服务,它在原有的遗嘱咨询、遗嘱登记、遗嘱保管服务流程完善的基础上增加了遗嘱宣告,使遗嘱服务更动态化、仪式化、完整化,给予遗嘱本身和遗嘱人以至高的生命礼遇。”叶世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濮小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