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校园网络安全联盟 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07:27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2022年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暨杭州校园网络安全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时间定于9月5日至9月11日举行,其中9月6日为校园日。

现场,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利民,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政委张洁及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区、县(市)教育局(社发局),市属高校,直属学校(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杭州校园网络安全联盟成立。为应对当前学校网络安全教育遇到的瓶颈,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杭州市属高校和直属学校范围内组建杭州校园网络安全联盟,后续将逐步延伸至各区、县(市)教育局所属中小学校。同时,在杭州校园网络安全联盟学校中遴选部分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较为突出、具有一定基础的学校,确认为“杭州网络安全教育试点校”。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将定期组织网络安全联盟校开展相关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座谈会、网络安全课、技术支持等方式,依托学校社团活动,重点指导网络安全教育试点校探索校园网络安全教育新模式。

“希望全市教育系统提高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站位,以网络安全宣传周和校园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陈萍在现场致辞中指出,要贴合教育实际,注重形式、内容和载体的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探索高职院校网络安全专业建设和中小学校网络安全教育相结合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通讯员 杭教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