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十多年老公每晚鼾声阵阵 吵得老婆半夜睡不着更提心吊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7   

最近,#4个月宝宝被爸爸鼾声吵到空气挥拳#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宝妈吴女士拍下宝爸打鼾,4个月宝宝被吵后左右乱动的有趣一幕。吴女士称,当时宝爸和宝宝在床上玩睡着了,突然宝爸鼾声大作,宝宝就被吵醒了,开始手舞足蹈。

不少网友留言说,是大人打呼噜的声音吵到了孩子,影响宝宝休息了。也有网友们讨论,睡觉老打呼噜,除了自己睡不好还会影响家人。

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陈志凌主任医师的门诊里,前不久就来了一位焦虑的中年女子。因为老公睡觉时鼾声如雷,多年来,她不但自己被吵得睡不着,更怕老公呼吸暂停的时间太长而窒息,天天提心吊胆。

老公晚上鼾声阵阵 吵得老婆睡不着更提心吊胆

张女士和老公结婚十多年,刚结婚时,老公就有打鼾的习惯,不过那时候还不算太严重。

可能是婚后生活比较安逸,张女士老公的体重从原来的160斤猛涨到180多斤,打鼾声也是一年比一年响。

近几年,张女士的老公发现自己睡眠质量越来越差,每天起来都昏昏沉沉,容易打瞌睡,严重影响工作。尤其是晚上睡觉时鼾声太响,吵得张女士睡不着觉。有时候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老公的如雷鼾声震醒。

而最令张女士担心的是,老公打呼噜时呼吸暂停的时间比较长。“有时候我半夜守在他身边真是提心吊胆,生怕他一觉睡过去就醒不来了!”

为了解决老公的打鼾问题,张女士拖着他到杭州市中医院就诊,耳鼻喉科主任陈志凌检查发现,张女士老公的喉咙,被两颗扁桃体堵得严严实实。随后,又为他做了多导睡眠监测。结果显示,他的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AHI指数)竟高达30次/小时,最长暂停时间达到60秒,最低血氧80%,属于重度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陈志凌主任说,AHI是指每小时睡眠内呼吸暂停加上低通气的次数,大于5次/小时代表睡眠异常,大于20次/小时就算是比较严重了。

陈主任为张女士老公做了手术,切除了肥大的扁桃体。手术后,原本被扁桃体堵住的气道变得宽敞,呼吸就会更通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4个月宝宝被爸爸鼾声吵到空气挥拳#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宝妈吴女士拍下宝爸打鼾,4个月宝宝被吵后左右乱动的有趣一幕。吴女士称,当时宝爸和宝宝在床上玩睡着了,突然宝爸鼾声大作,宝宝就被吵醒了,开始手舞足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