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开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5 14:25   

为扎实推进我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加强业务和技术培训,近日,2022年萧山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线上培训正式开班。

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事关残疾人事业全局性、基础性、长远性的重要工作,更是帮助检验残疾人工作成果、查漏补缺找准努力方向的重要一环。此次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各镇街残联理事长、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红山农场残疾人工作联络员,各镇街所辖行政村(社区)、红山农场采集员共计730余人参加培训。

为做好这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抓好三个环节:抓好人员培训,要精确掌握各类指标的调查口径,提升实际操作水平和质量;做好信息采集,不仅要认真做好入户前准备工作,实现调查对象“全筛查”,助残政策“全梳理”,还要在信息采集时要重点做好“三见到”“六比对”,在信息统计时要坚决做到“四个不允许”;把好质量控制,要将开展省市区和镇街联查作为质量控制的重要抓手,加强层层督导,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做到不漏村(社区)、不漏人、不漏项;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数据安全管理,维护好残疾人的个人隐私,坚决堵住残疾人个人信息泄露渠道。

随后,区残联康复部、教就部、组宣维权部相关同志和技术方代表分别就各项指标标准、工作流程、移动终端数据采集技术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全面理解和掌握了我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各项指标和工作流程,统一调查标准、口径、方法和系统使用方法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熟练掌握工作内容,为全面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朱燕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