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姑娘痛经疼得上吐下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5   

刘盈盈医师:经期受外寒刺激,寒则凝, 凝则淤,淤则堵,堵则痛 适用针灸、中药、透药、贴敷综合治疗

痛经,也就是中医所说的经行腹痛,是女性的常见问题。

痛经来袭,轻则脸色苍白,浑身直冒冷汗,手脚冰凉;重则上吐下泻,卧床不起;更有甚者能直接痛晕过去。曾经有长期被痛经困扰的女士,用“感觉小腹被大卡车来回碾了无数遍”来形容痛经时的感受。

就职于互联网大厂的小舒今年28岁,自13岁月经初潮后,经期一直比较正常,每次行经时间为5至6天,同时月经期间也从未出现过腹痛及其他明显不适。

然而在两年前,小舒在一次月经期间受到外界寒冷刺激,从那以后,一些痛经的症状开始找上小舒,月经前数日直至经净,一周左右时间,小腹疼痛,感觉被无形的手用力按压小腹;且伴有头痛如锥刺,胸闷不舒,食欲不佳等情况。两年间,她尝试过不少治疗手段,但效果都不尽如人意。每次来月经时,小舒都需要热水袋、暖宫贴、止痛药等缓解痛经。有几次疼得小舒全身冒冷汗,上吐下泻,伸手捂着小腹只感到一片冰凉,小舒只好加量服用止痛药缓解。每月都不得不经历一次的痛经令小舒痛苦不堪,已经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小舒向刘盈盈医师诉苦:“我现在每个月都得提前准备请假条,怕万一痛得厉害只能回家躺着,躺着也痛。况且总不能每次都提前吃止痛药呀,长期吃止痛药对身体也没好处的。真是太愁了!”

刘盈盈医师对小舒进一步问诊后了解到:小舒月经色淡,并伴有血块、舌黯苔白,且脉沉紧,经中医四诊合参,诊断为痛经寒凝血淤证:寒则凝,凝则淤,淤则堵,血淤胞宫日久,气血运行不起来,子宫、冲任气血不通,会有腹疼痛拒按,及头痛如刺等血淤症状,需施用针、药、透、贴的中医综合治法——针灸调动气血,配合局部秘制中药透贴,直接透药到胞宫散寒化淤,同时配伍内服中药整体调理,治疗后再用中药贴敷来巩固。经过刘盈盈医师的七次综合疗法后,小舒的生活慢慢恢复正常。

刘盈盈医师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医师,从事针灸行业6余年。刘盈盈医师及其团队创造的四联疗法,是利用针灸、中药内服、中药透药、外贴膏药等综合手段,合力治疗痛经、宫寒、月经稀少、月经量多等多种月经病症,另外针对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中风后肢体麻木、小关节紊乱、颈肩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肩周炎,肥胖症等亦有帮助。

本周起,每周四、周日全天,刘盈盈医师坐诊都市快报咏芝元国医馆。有需要的读者可来现场挂号就诊,或微信添加“浙医在线小助手三号”(微信号djjk02)预约咨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何叶 记者 秦锋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