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走心!杭州高校开启“花式”迎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05 07:14   

杭州日报讯 “学校居然记得我的生日,书记还亲自为我题字,这个报到日过得太有仪式感啦!”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新生明静,刚进寝室没多久,就收到了学校特意准备的生日礼物。不只是她,同样在报到当天生日的其他6位新生,也都过了一个温馨而又难忘的生日。

这几天,杭州各所大学陆续迎来开学,高校“花式”迎新成为靓丽风景线。一系列暖心又走心的迎新举措,成为新生们的“独家记忆”。

令明静非常激动的“成人礼”,正是浙商大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亲笔写下“超越”二字的定制红T恤衫。“只有超越才有创新,只有超越才有建树。”郁建兴鼓舞每位“小寿星”,期待他们未来在浙商大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住得好不好啊?”往往是开学时,家长们关心最多的问题。

近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迎来的新生中,一位需要借助假肢生活的祝姓同学在辅导员的全程陪同下入住寝室。“当了解到小祝的情况后,辅导员第一时间和我们联系,我们8月份便开始安排、改造她的宿舍。”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刘娟告诉记者,在比较了多种方案后,最后将小祝的寝室安排在了公寓一楼生活老师的房间旁边,方便随时照看。

当天,杭师大人文学院还迎来了一位在人群中特别显眼的同学——身高1.92米的小邵。“之前还担心在学校要缩着身子睡觉呢,没想到,一进宿舍,就发现定制的加长床已经在等着我了。”看着自己的床,大男孩笑得乐呵呵的。原来,在这个暑期,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动向各个学院了解对床铺有改造需求的学生,在假期中对80张床铺做了处理,把原先1.9米长的床加长到了2.4米,解决了高个同学无处安放的“大长腿”烦恼。

进入大学,住得舒服,当然也要吃得落胃。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新生报到日,一天卖出1000多个的豆腐包在高校圈内火了一把。“恨不得一口干5个豆腐包。”新生耿同学边吃着嘴里的豆腐包,边竖起了大拇指。“窗口等豆腐包的人一直不停,一早上我们3个师傅不停地包,做了40多笼,就怕包的速度跟不上大家的需求。”豆腐包得到了新生们的欢迎,学校食堂师傅蔡爱凤笑得很开心。

一个小小的豆腐包,藏着学校对学生的用心。“我们特地去建德买了豆腐包回来研究,向当地人请教,确保口味大家都满意了,才正式推出。”负责发粉的刘勋碧师傅说。不仅如此,为了让新生吃到家的味道,安下心来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暑假期间,杭电食堂用一个半月时间,反复试验研制了5种早餐新品。“想让孩子们告诉家乡的父母,让父母放心,学校里跟家里一样吃得好。”学校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张益群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泽英  编辑:陈东
返回
这几天,杭州各所大学陆续迎来开学,高校“花式”迎新成为靓丽风景线。一系列暖心又走心的迎新举措,成为新生们的“独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