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块,三千块,七千块!13岁儿子玩手机游戏上瘾充值越来越多,一位苦恼的爸爸想请大家帮忙想想办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08:23   

王先生渐渐也有了压力。

跟王先生聊“淘淘”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淘淘”说自己要上传作业,完全可以自己拍“淘淘”做作业照片或视频就可以上传。

王先生一听,这个说的好,其实学校没规定由谁来上传,他一直以来忽略了。

和王先生聊天中,他说没发现“淘淘”通过其他方式去玩游戏消费,其实王先生完全可以换一部手机试一试。

王先生说,这是他接下来准备采取的办法。

王先生问我,你有没有孩子?

我说还小,才一两岁。

王先生说,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教育是小心翼翼的。

比方说,王先生明知“淘淘”在玩游戏充值,他不好一直当面指责,尤其是第二次也就是去年发现“淘淘”充值后,王先生让“淘淘”写了保证书。

“因为第一次充钱,也就是他上小学时被我发现了,当时我只是批评了一下,去年又发现他充钱玩游戏,数额超过了3000块,我觉得应该让他知道自己做错了。”

昨晚,王先生发现儿子又开始花钱消费,心里很难受。他觉得,“淘淘”玩游戏这件事,一次比一次严重,第一次是充值1000块,去年是3000块,这次三个月花了7000块。

他难过的不是这一万块钱,而是觉得三个月来,“淘淘”再次选择瞒着他玩游戏。

按照王先生和儿子之前的约定,“淘淘”是答应过不会在游戏上充值的。

王先生对待孩子在玩游戏上的态度和爱人有些不同。

“她比我强硬些,爱人是一开始就不同意儿子玩游戏的,儿子玩游戏,爱人就和他讲道理,有时候会吵得很厉害。”

相比较于爱人在游戏上对待孩子的态度,王先生说自己比较“开明”些,比如以前就允许他玩半小时之类的。

但如今看来,王先生明显低估了游戏的“危害”。

游戏给“淘淘”最大的影响就是成绩,王先生说儿子小学成绩很好,但到了初中,成绩在班级里只能排到中等。

如今回头想,王先生觉得自己一开始就坚决不让他碰游戏,或者是最好的选择,孩子对手机的熟悉程度,简直就是天生的。

“他小学操作手机的能力,就超过了我和爱人,至于外婆外公爷爷奶奶,儿子小学一年级,就比他们会玩了。”

王先生说,自己毕业于浙江大学,是个读书人,在孩子玩手机玩游戏的问题上,他和所有家长一样都在学习,他想勇敢地说出来,自己遇到了难题。

王先生说人生可能也是这样,需要迎接一个有一个浪潮,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但不管如何,都需要勇敢去面对。

这段时间以来,他不断和游戏公司和对方公司所属地相关部门沟通,但等来的只有无尽的等待。

他说,自己都快五十岁了,怎么会玩《逃跑吧,少年》这种游戏?

016e8597ad9f907ee65a686415c33d3e_watermark.jpg

交易记录显示,三年来,淘淘一天内曾多次充值

关于爸爸的困惑,我也通过电话和“淘淘”聊了几句。

“淘淘”说,这款游戏从2018年开始开发出来就开始玩,那时候自己在读小学五年级,在爸爸手机应用商店里就可以进入的。

“游戏需要一个账户,就是爸爸的手机号码,输入进去之后就发个验证码到手机,输入这个验证码就是账户了。

“这个游戏以前我断断续续玩过,也充过钱,之前没有和爸爸说,后来被爸爸发现了,爸爸跟我讲了很多,让我写过保证书。”

淘淘说今年其实平时在学校读书时候都不玩的,只是放暑假了又想玩了,我也知道充钱不对。“我理解爸爸的想法,我没有上瘾。”

王先生说,这次分享儿子玩游戏的经历,是希望能听听大家尤其是家长们的看法,怎么管住孩子玩手机,玩游戏,希望有成功经验的家长多给他提提建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受访者供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