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累计报告 本土阳性感染者38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08:12   

当地紧急提醒:去过青口夜市人员立即报备 金华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8·2”疫情发生以来,金华义乌市昨天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8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有病例关联至浦江、东阳、兰溪,绍兴诸暨等地。

流调显示,多地病例曾去过义乌的青口夜市,该地夜间人员流动频繁,或成为本轮疫情重要传播点。

8月2日公布,义乌市新增一家四口感染者(系母子关系),初步流调结果显示,4人在义乌的活动场所中有青口夜市。

义乌市紧急通告,鉴于江东街道青口夜市发现多例阳性感染者,请在7月31日18时至22时期间到过青口夜市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在家等候,请勿外出,同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8月3日公布,浦江县在外地返浦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该女子于7月31日18时38分与家人自驾到义乌市青口夜市附近蒸菜馆吃饭,其间在青口夜市停留两个半小时。

8月3日公布,兰溪市新增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7月31日晚自驾前往义乌青口夜市购物。

昨起,金华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义乌发现4例阳性感染者为母子关系

系省外阳性感染者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

8月2日晚,义乌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4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4人为母子关系,系省外阳性感染者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现住义乌市江东街道石塔头村,目前情况稳定。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其中1人于7月29日20时07分从省外乘坐K834列车到达义乌,4人在义乌的活动场所主要有:候儿村影都烧烤店、西谷村益家诊所、牛哥蔬果大卖场、石塔头村核酸采样点、青口夜市、青口宝龙广场、同享大药房、石塔头村快乐购超市、石塔头村婷琪超市、永胜小区65幢5单元地下室。

义乌市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在义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对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紧急排查管控。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配合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开小饭店的女老板正在打扫卫生 被叫去酒店隔离

石塔头村,是义乌集中隔离点最早确认阳性母子4人的居住地,这里和东阳交界,昨天这个村和附近的西谷小区均被划为高风险区。

李女士是江西人,在石塔头村开了一家小饭店,每天经营到晚上9点左右。

8月2日晚上8点多,正忙着打扫卫生的她突然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要去酒店隔离。

她收拾了相关物品,很快大巴车就开进了村里,她这才发现边上的住户都在车上,一问,才知道小区有人确诊了,但具体哪一栋不知道。

“看了新闻,才知道确诊病例就住在我们前面一排,以前也没见过。”李女士说,听小区里的人说,确诊患者是趁暑假来义乌探亲的,几个人也都做了核酸,刚开始是阴性,后来就感冒发烧了,等义乌接到省外协查再检测时确认为阳性。

李女士说,自己的饭店开了一年左右,租金4万元,疫情来了,生意肯定受影响,不过,她的心态也很好,觉得这种事也无法预料,一切顺其自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