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派位结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0 06:47   

平均报录比2.04:1 未招满民办初中明日补招报名

杭州日报讯 昨日,2022年我市民办初中(含转公学校,下同)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如期进行。全市24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通过电脑派位录取。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小学毕业生近9.8万人,其中报名民办初中且签字确认人数为18860人,比去年的18090人多770人。按国家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有关要求,今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总计划数为9273人,比去年有适当减少。

据统计,今年杭州市民办初中平均报名和录取比(简称“报录比”)为2.04:1,去年为1.62:1。在报名总人数大致相当,招生计划缩减的情况下,今年报录比略有提升,但在正常浮动范围内。

派位结束后,民办初中录取名单由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公布。报名民办初中但未录取的学生及之前填报公办初中的学生,可在明天9:00—16:00通过“杭州市小升初管理系统”参加未招满民办初中补招网上报名,在确认升学的区、县(市)可选报的民办学校中选报1所。补招电脑派位将于7月23日进行。

报名民办初中(包括民办初中补招报名)的学生,如未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在公办初中招生中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初中的学生之后;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公办初中录取。

登录杭+新闻APP 查询录取名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厚明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