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余杭一年的袁一玮完成了一件大事:捐献造血干细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07:18   

“滴,滴,滴……”前日上午8时,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开始。躺在床上的袁一玮有些紧张,机器一直发出刺耳的提示音。为了缓解他的情绪,医护人员拿来了手机支架,让他选一本电影看,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袁一玮选了《肖申克的救赎》,他说要给自己打打气,希望能像电影主人公一样勇敢无畏。

经过5个半小时的采集和分离,袁一玮共捐献了17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也成为浙江省第794例、余杭区第29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24岁的袁一玮是西安人,去年6月大学毕业后来到余杭寻找发展。“我是学IT的,余杭区数字经济产业发达,给年轻人的机会更多,我说服了父母,想来余杭闯一闯。”袁一玮说,经过层层筛选,他成功入职浙江同花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去年9月的一天,袁一玮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袁一玮说,2017年9月刚步入大学时,他通过一场校园宣传会了解到中华骨髓库,当即决定和5位室友一起加入。“非亲缘人群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几万到几十万分之一,寝室的兄弟们都为我高兴。”袁一玮说。

经过高分辨检验和体检工作,袁一玮收到高配成功的通知,6月23日正式入院做最后准备。为了不让家人奔波,袁一玮拒绝了父母来杭的提议,坚持一人前往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结束后我立即给父母发了消息报平安,想着等休息好了,趁着假期回西安一趟,让父母安心。”袁一玮告诉记者,他是去年6月28日来的余杭,能在成为“新余杭人”一周年的日子里,捐献造血干细胞很有意义,“余杭是一座温暖善城,在这里工作生活,我感到非常幸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朱筱 通讯员 戚乐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