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位萧山教师获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9 07:07   

萧山日报讯 近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全省中小学生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幕。此次竞赛设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中学思想政治和小学组五个组别,来自全省的66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

竞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语言,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运用多媒体教学辅助设备,课件制作精美,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

我区选派的2位参赛教师仔细钻研,精益求精,不畏强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来自萧山中学的陆佳老师荣获中学英语组特等奖,朱昕旻老师则获中学思政组二等奖,实现了我区在这一赛事上的新突破。

教学竞赛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能力提升平台,对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研究,提升教学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提高我区中小学青年教师队伍素质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扎实开展研训工作,为加快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楼华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