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二院博奥院区正式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07:19   

规划病床500张 专注心脑血管疾病 与院属各综合院区检查互通互认

杭州日报讯 血管是人体生命的通道。一旦血管出现问题,将会给全身各个脏器带来影响,病人涉及的科室远不止心内科、血管外科,还有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等诸多学科,如何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就医体验?昨日,位于萧山区博奥路的浙大二院博奥院区正式启用,规划床位500张,患者可以得到一站式、个性化、全周期的心脑血管疾病的解决方案,该院区与浙大二院各综合院区深度联动,检查互通互认。

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介绍,博奥院区首创国内以血管为特色的标准化代谢病中心,融合心血管、脑血管、下肢血管、肾内科、眼科等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相关科室,

“在临床,冠心病、瓣膜问题、脑中风、糖尿病足、高脂血症等疾病,都有一个共性是影响血管,从脑血管到周围肢体的血管,很多患者甚至有多种血管疾病,在博奥院区,我们多学科的专家团队可以进行整体管理和防控,多层次评估,确保病人从诊疗过程中最大获益。”王建安说。

66岁吴先生是典型例子。近一年来,吴先生出入医院频繁,先后经历了胃部手术、动脉瘤手术、心脏支架介入术等多次手术,开放手术导致他无法接受冠心病所必需的抗血栓治疗。最近,吴先生活动后,有喘不上来气的“濒死”感,但他出血风险太高,多家医院都建议保守治疗,浙大二院心内科成了吴先生最后的救命稻草。入住博奥院区后,团队医生针对吴先生易出血易栓塞的复杂病情制订了详细的治疗和恢复方案,以保证患者的长期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方序 鲁青 记者 柯静  编辑:陈东
返回
血管是人体生命的通道。一旦血管出现问题,将会给全身各个脏器带来影响,病人涉及的科室远不止心内科、血管外科,还有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等诸多学科,如何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就医体验?昨日,位于萧山区博奥路的浙大二院博奥院区正式启用,规划床位500张,患者可以得到一站式、个性化、全周期的心脑血管疾病的解决方案,该院区与浙大二院各综合院区深度联动,检查互通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