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树人学院发布2022年招生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07:18   

全力申请硕士点 这所高校正在加速提质升格

面向全国招生4100人 省内本科招生2410人

杭州日报讯 浙江高考分数正式出炉,许多考生和家长已经在为填报志愿做准备。近日,浙江树人学院发布2022年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4100人,浙江省本科招生2410人,专科招生555人。

作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试点示范建设学校,浙江树人学院致力于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担任院长的树兰国际医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为了全面推动学校提质升格,今年学校迎来新的阶段任务——申请硕士点,全校上下正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

13个行业学院各有专攻、各有特色

交叉学科平台引领,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浙江树人学院是由浙江省政协创办,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民办本科高校,现有杭州拱宸桥校区和绍兴杨汛桥校区,校区间杭绍地铁1小时可直达。两校区有先进的智慧教室、游泳馆等体育场所,学生公寓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等一应俱全。

“学校的13个行业学院各具特色,专攻特定行业领域。”校招生办主任张卫东介绍,学校建有李兰娟院士领衔的“树兰国际护理学院”以及“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绍兴黄酒学院”“绿筑钢结构”等13个行业学院,实现了本科专业全覆盖。学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做优平台建设,推进应用型建设向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代表的3.0版跃迁。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智慧康养产业学院是浙江省首批21个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之一。”张卫东表示,该产业学院“校—行—企”三元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已成为各行业学院的学习典型。

对于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学校有不少办学亮点:设立了交叉科学研究院、医工信研究院及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等平台,形成医工信交叉、文经管集聚、各学院各学科共同参与协同发展大格局;出台了“树人登峰班”学生选拔与培养管理办法,由交叉科学研究院牵头,从医学院、信息科技学院、生环学院、城建学院选拔一批优秀学生组成“树人登峰班”,实施科研、竞赛、学业导师制,完成学业后颁发“树人荣誉生”证书。

聘用高层次人才70余人

拥有众多一流专业和学科

谈到师资力量,张卫东介绍:“学校拥有优质的师资队伍,近年来还在不断引进更多的人才。”学校聘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海外引才计划、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70余人,以院士领衔的高层次师资团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在强大师资团队的引领下,浙江树人学院建设了许多一流专业和学科:目前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4个省一流学科;51个本科专业中,集聚了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临床医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社会工作、公共事业管理、环境工程、土木工程等。

“学校还特别注重课程思政,推出了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课程。”张卫东介绍,课程中有院士参与授课,90后教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千人业师”与“百业培师”计划并行,运用思政的方法论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实现更理想的育人效果。

学生创业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前十名

限选物理的专业,近两年分数与位次有较大提升

近年来,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越来越受到关注。对此,浙江树人学院也推出了系列举措:

学校建设有通识性、专业性、精英化三类创新创业课程群,实行创业导师+专业导师+企业导师的“三导师”创业孵化指导机制。“我校学生创业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前十名,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比赛中也多次荣获金、银奖等。”张卫东自豪地说。

一直以来,学校都很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出国(境)交流、交换或深造。已与日本、韩国、美国、英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

对于学校近年来招生计划的变化,张卫东表示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省内各专业招生计划中,本科计划略有增加,专科计划有缩减。对比前两年录取数据,学校文史、经管、艺术类、非限选物理的理工类本科专业投档分数变化不大,稳中有升。选考科目限选物理的相关专业,近两年分数与位次有较大提升,鼓励一段线上考生积极填报学校土木工程和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立志于从医且选考生物和化学的高分考生,积极推荐填报学校临床医学专业。

来源:  作者:记者 王泽英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