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人!2022年浙江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招生计划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9   

杭+新闻报道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

招生专业有哪些?人数有多少?就业和待遇怎么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招生专业

2022年定向培养本科层次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儿科学、护理学、医学影像学和麻醉学;专科层次定向培养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护理和针灸推拿。

二、招生对象

2022年报考普通高校,立志为我省基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的本省户籍学生。

三、就业方向

(一)县域医共体;

(二)未建设县域医共体的山区海岛县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

(三)未建设县域医共体的县(市、区)的乡(镇)、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

四、招生计划

2022年全省定向培养招生计划为1900名,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本科739名,中医学专业本科227名,口腔医学专业本科52名,预防医学专业本科150名,儿科学专业本科80名,护理学专业本科69名,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184名,麻醉学专业本科63名;临床医学专业专科254名,护理专业专科46名,针灸推拿专业专科36名。

(一)本科承办高校

1、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大学、杭州医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嘉兴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台州学院、丽水学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承办;

2、中医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承办;

3、口腔医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湖州师范学院、丽水学院承办;

4、预防医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医学院承办;

5、儿科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医学院承办;

6、护理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湖州师范学院、丽水学院承办;

7、医学影像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医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承办;

8、麻醉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杭州医学院、嘉兴学院承办。

(二)专科承办高校

1、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任务由杭州医学院、湖州师范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2、护理专业培养任务由丽水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3、针灸推拿专业培养任务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招生专业有哪些?人数有多少?就业和待遇怎么样?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