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今日开考 萧山13000名学子赴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8 11:28   

萧山日报讯 高考大幕刚刚落下,中考又悄然而至。今明两天,备受关注的杭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如期举行,萧山13000名学子在各考点全力拼搏,向着理想的高中奋勇迈进。

据了解,今年中考为期两天。在科目安排上,18日上午为语文,下午为数学、社会;19日上午为科学,下午为英语(含听力)。其中,语文、科学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数学、英语为100分钟,社会为90分钟。

全区共设置34个考点,452个试场。目前,各考点均已完成中考标准化考点建设,配置了5G信号屏蔽仪,区教育局也对各考点系统、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维护。届时,学生和考务人员都要进行安检与体温检测后,方可入场。

在此,建议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学校,考生入场考试,除准考证、2B铅笔、0.5mm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纸的饮料外,其他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试前一天晚上应将准考证及文具等用品准备好,放在醒目的位置,以免遗忘。考生在每场考试前,至少应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有关部门特别提醒,由于很多考点学校地处交通主干道,校门口的空间非常有限。若家长接送子女赴考,请做到即停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家长应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