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知识、趣味、互动、体验于一体 西湖区民法典宣传教育馆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08:47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市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单位(个人)颁奖活动在中国湿地博物馆举行,现场,西湖区民法典宣传教育馆正式开放。

据悉,这是全市首家集知识、趣味、互动、体验为一体的沉浸式区级民法典宣传教育馆。整个展馆面积100余平方米,分为“法入人心 民法典向我们走来”“法伴人生 民法典与人民生活”两个展区。

馆内广泛运用互动滑轨屏、激光投影、纳米光学幕、红外感应等技术,设置100+趣味小问答、民法典亮点解读、小明的一生与民法典故事、校园报刊亭、新媒体下的民法典、我是大法官等六大互动体验区,打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效果,帮助人们更好地学习掌握民法典。

开馆后,西湖区将把民法典宣传教育馆纳入青少年第二课堂,作为民法典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定期组织居民群众、青少年学生等群体接受民法典教育,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近年来,西湖区因地制宜打造了西湖区宪法主题公园、西湖区综合普法教育基地、法惠云栖智慧普法体验馆等42个规模化法治宣传阵地,在全区形成独特靓丽的法治风光带,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花 谢雯艳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市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单位(个人)颁奖活动在中国湿地博物馆举行,现场,西湖区民法典宣传教育馆正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