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召开 12个社会协同助残共富行动项目签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08:44   

每日商报讯 近日,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会议公布了杭州市获得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2021年度“爱心助残”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名单。

过去五年杭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成绩令人欣喜……新建成和立项残疾人服务设施14万平方米,建设、提升“残疾人之家”203家、儿童康复机构30个;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4万户、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81个;残疾人受教育比例达到97.93%;96%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5.4万名残疾人纳入低保,参保补贴比例达100%;每年约6万人次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0万人次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市社会协同助残共富行动签约仪式,中国邮政、中国建设银行、海亮集团、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等12家单位签约助残共富行动。据悉,此次签约的12个社会协同助残共富行动项目将于2022年至2026年陆续开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见习记者 熊依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