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考一模成绩出炉 高中应该怎么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08:47   

这位有30多年管理经验的杭城资深校长提出三点建议

都市快报报道 这段时间,杭州各城区中考一模成绩陆续出炉,对于自己心仪的学校,初三学生和家长的内心也更笃定了一分。

高中是人生一个崭新的赛道,许多在初中暂时落后的学生,恰恰就是因为选对了赛道,在高考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在今年的高中志愿填报前夕,我们对杭城老牌民办学校——杭州仁和实验学校的校长于爱萍进行了专访。中考志愿如何填报?民办学校如何选择?怎样的教师团队更值得信赖?寄宿制有哪些优势?于爱萍校长以自己30多年的管理经验,为大家作出非常干货的建议:

一模成绩出炉,对学生的中考填报有很大的参考度。对于志愿填报,我主要有三个建议:

第一,在填报中考志愿前夕,首先要确定自己报考的学校类型。如果你已经规划好今后要从事什么行业,那就根据职业定位来选择职高或普高;如果还想走一程再规划,那就坚定选择普高。

第二,如果你决定选择普高,那么就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分类别选择第一批普高或第二批普高,并对批次内的学校进行充分的了解。今年中考招生全部通过志愿录取,如果学生第一批志愿填报失误,又没有填第二批志愿,可能会造成滑档。所以建议一模成绩刚好在优高参考线上下的考生,将两批志愿的普高都填上。

第三,今年许多市区外民办高中纳入杭州中考统一招生,很多家长看花了眼,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建议大家选择办学历史久、口碑声誉好的学校。大家可以通过查询学校近几年的学考、高考成绩,通过前几届学生家长的综合评价,来了解学校的管理和品质。杭州市区的普高,无论教育资源,还是教育质量,总体比外地学校有优势,建议家长不必舍近求远。

教师集体备课

打造优质高效课堂

于爱萍校长,曾先后担任杭十二中、杭七中、杭四中、杭州中学、开元中学等学校的校长。在不同类型学校的任职过程中,她也见证了无数“潜力股”学生因选择而成功的案例。

可以说,曾在重高、普高、热门公办初中、民办初中等不同类型学校任职的经历,让于校长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不仅能快速为课堂诊脉,还能够帮助不同层次的学生获得进步。

而于校长每到一所学校,也都能为这所学校带来新的活力。于校长认为,教学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引擎,而课堂是教学的关键。因此,于校长十分注重仁和实验学校教师的课堂质量和效率。上课前,每个学科教研组、备课组都要进行集体备课、磨课,并制作出一个集全备课组精华的课件,连课件的字体、字号、颜色都有统一规格。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对每一个细节严格把关,教务处、教科室定期进行教学检查。

除了高标准的课堂外,仁和的每位老师还会利用自修课、晚自习、课间等碎片化时间,针对不同学生的薄弱知识点进行精细辅导。课后辅导是课堂的补充和延伸,能够把落后的学生往前推,把优秀的学生往上提,最终让学生的学业发展呈现良性循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马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今年的高中志愿填报前夕,我们对杭城老牌民办学校——杭州仁和实验学校的校长于爱萍进行了专访。中考志愿如何填报?民办学校如何选择?怎样的教师团队更值得信赖?寄宿制有哪些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