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帐篷,睡个香香的午觉 杭州市幸福河小学推出“躺睡”2.0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07:20   

浙江日报讯“去帐篷里睡午觉咯!”5月17日12时20分,杭州市幸福河小学广播里开始播放睡前故事,105班的孩子们开心地来到学校三楼图书馆,躺进温馨的帐篷小屋,开启特别的“露营版”午睡。

杭州市钱塘区一直非常重视健康少年的培养工程,去年“双减”政策实施后,幸福河小学在全校推行“躺睡工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让孩子们躺在垫子上好好睡一觉。“躺睡工程”也入选《2021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20个学校典型案例。今年,钱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校督查“双减”工作落地情况。为了让孩子们睡得更好更舒适,学校在垫子躺睡的基础上,小范围试点帐篷躺睡。

4月下旬,学校德育处面向家长发布《关于幸福躺睡2.0版家长意见征集单》调查问卷。征集一出,反响热烈,学生们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带帐篷来校午睡或是继续在垫子上午睡。经统计,105班选择帐篷躺睡的学生最多,学校决定在该班开启试点。

105班班主任张松珺老师介绍,全班利用“五一”假期开展“帐篷躺睡”主题的学习,不仅让孩子们学会动手搭帐篷,还鼓励大家设计创意门牌并制定“家规”。

假期回来,孩子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搭帐篷。记者看到,大家还给自己的帐篷取了特别的名字,比如午星家、乐乐小屋、学霸的家等等,还制定了个性版的小屋“家规”。105班女生郑潇颖拿起帐篷上的一张黄色卡纸,介绍起她的“家规”:“不能穿鞋子进帐篷,不能在帐篷里吃东西,不能在帐篷里大声喧哗。”

“不仅入睡快,而且睡眠质量高,更重要的一点是,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幸福河小学校长周虹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扩大试点范围,通过帐篷躺睡等形式不断创新“躺睡工程”健康理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林婧 通讯员 洪玉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