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乳腺癌晚期女子崩溃痛哭 我的无知害死自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08:40   

都市快报讯 30岁的媛媛,被送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急诊科时,已陷入昏迷。

当晚急诊医生在为媛媛查体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凹凸不平、大面积溃烂,媛媛左侧的乳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碗口大小的火山形肿块,红紫色的表面上附有一层脓苔,散发着阵阵恶臭,范围波及整个左侧胸壁及腋窝。

闻讯前来会诊的乳腺外科专家第一时间为媛媛处理了伤口,经连夜抢救,媛媛从鬼门关侥幸逃生。但“肿瘤恶液质”等诊断结果却让专家痛心不已——乳腺癌晚期并伴有全身多发性转移,她不仅身形消瘦、皮包骨头,还重度贫血,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现在的媛媛已经不符合手术指征,无法耐受手术,也没法放化疗,只能通过一些有限的治疗延长一段生存期。

听到专家对女儿的诊断,从外地赶来的妈妈哭成了泪人,恢复意识的媛媛也懊悔万分:“医生,如果我早点治疗,是不是还有好好活着的机会?”

媛媛大学毕业后和好友来杭州创业,2020年,无意中发现左乳有肿块,便到浙大一院乳腺外科就诊,经过乳腺外科专家的一系列检查,她被诊断为“乳腺原位癌”,专家建议她立即住院并接受保乳手术治疗。考虑到还没有男朋友,害怕做了手术后乳房难看,媛媛拒绝了,反而找到一位传说中可以治疗乳腺疾病的“老医生”。经过把脉、看舌苔后,对方说她患的可能不是乳腺癌,而是乳腺增生,只要坚持吃他开的“药”、持续外敷草药配合推拿、刮痧等治疗,无需手术与放化疗即可治愈。

听到“老医生”的诊断,媛媛很开心,媛媛的妈妈却不相信,还联系了上海的三甲医院,反复劝说女儿尽快接受手术治疗。为此母女俩几乎“翻脸”了,媛媛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拒绝接听母亲的电话,一心一意按“老医生”的方法治疗自己的疾病。

2021年11月,媛媛发现肿块明显变大,到某省级三甲医院检查,肿块已经长到乒乓球大小,医生建议她尽快接受放化疗治疗,而后再进行乳腺癌根治手术。一听说还要放化疗,她心里更加害怕,更是不管不顾地吃“药”、敷草药,直到左侧乳房肿胀、皮肤破溃,还不断分泌黄色的液体。即便如此,执拗的媛媛还是没有想要就医的意思,直到被送来急诊抢救。

浙大一院乳腺外科主任傅佩芬主任医师对媛媛的病情非常痛心:“这么美好的年纪,如果当时她能接受正规的治疗手段,现在可能已经完全打败肿瘤,重新步入生活的正轨。”

傅佩芬主任特别提醒,保护乳腺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做好日常自检和定期体检,对40岁以上女性,建议每年至少一次到正规医院进行乳房检查,一些早期乳腺癌可以采用保乳手术,即使不能保乳也可以选择乳房再造,这既能达到治疗作用又保留女性的生理特征以及曲线美,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江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0岁的媛媛,被送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急诊科时,已陷入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