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IB考试全部取消?国际文凭组织辟谣:说法不实!杭州已有留学机构接到通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7   

都市快报讯 这两天,一个消息在家长群中流传——从今年起,国际文凭组织(IBO)将暂停在中国大陆举办的所有IB考试。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

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杭州几所国际学校和留学培训机构,发现网传的信息不完全准确。国际文凭组织(IBO)也在官网进行了辟谣——

IB官方证实上述陈述不准确。华东地区所有IB世界学校2022年实行免考试制度,因此,学生不参加5月全球统考。将以平时成绩和预估分作为5月成绩。IB是在DHL(全球货运物流)暂停了华东地区运营,导致考试资料无法送达,无奈才做出了这一决定的。

国际文凭组织理解,疫情对全球来说是一段异常艰难的时期。IB将继续与学校密切合作,以了解我们全球社区所面临的情况,并确保提供所需的支持和资源。”

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12日,国际文凭组织(IBO)就宣布取消今年5月中国华东地区(IBO定义的华东地区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省份的IB大考,所有华东地区的IB学校都将采取非考试路径进行考评,并不是传言中的全国所有地区的考试全部取消。

IB是国际文凭组织IBO为全球学生开设的高中课程,也是大学预科课程,学制两年,英语授课,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接受国际教育,为未来在大学深造打下基础。

通常,IB成绩由校内考试、课程作业和校外考试三部分的综合成绩组成。在常规的IB考评程序中,5月将进行校外考试,即IB大考。

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杭州的一家留学机构,相关老师表示,已经收到了通知:今年上海、浙江、江苏、安徽这四个地区的IB大考取消,将继续沿用2021年的内评路径,采取“无外部考试”考评程序,校内考试、课程作业和预估分数将成为学生最终IB成绩的评判依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