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诊师 疫情之下的新职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08:05   

不少人可以接受

也有不少人表示不能理解

对于这一新生工作,不少人可以接受,也有不少人表示不能理解。

记者在医院门口遇到一位钱阿姨,今年75岁,独自从萧山过来看心内科,子女都在上班,她自己坐个地铁摸索着过来。

“不想麻烦孩子,自己还能动。”钱阿姨说。记者问她会不会考虑花200元请个陪诊师?钱阿姨摇摇头说:“自己能动,有不懂问问别人就行,花这个冤枉钱,都够买两次药了。”

小徐是名杭漂,来医院做体检,对于“陪诊”一词她详细向记者问清了具体意思。她认为对于像她这样外地来杭打工的,身边也没个亲人,有个急诊什么的,又不熟悉杭州的各大医院,如果有这个服务,那她会放心很多,家人也会放心,也省去很多时间,她会为这个服务买单。

陈姗是位资深人力资源经理,从事多年人力外包项目。她说:“陪诊师也是近一两年才听到。她曾帮一个朋友做招聘,要求最好有相关专业毕业背景,门槛比较低,培训一段时间都能上岗。这个说到底还是个服务行业,要有一定的责任心、爱心和耐心。因为面对的很多是老人、小孩,但也是一份特别有爱和正能量的职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疫情期间出门不便,子女无法陪同,又不放心上了年纪的父母独自去医院,陪诊师这个新的职业悄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