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再出征 杭城市属医院火速驰援滨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12:35   

商报讯  春节即将来临,新冠肺炎疫情却在此刻来了一次波澜。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形势,杭城市属医院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火速驰援滨江浦沿街道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

市一医院

1月26日下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上级任务,再次紧急集结150名医务人员(湖滨院区100名,城北院区50名),火速驰援浦沿街道。从接到通知到医院核酸检测机动队组建完成,不超过1小时。

下午2:30,党委书记黄进宇、副院长胡炜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队员们做临行前的培训,叮嘱他们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下午4:50,城北院区的50名医护人员同时前往滨江区浦沿街道支援核酸采样。

杭师大附院

接到市卫健委集结令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在1小时内,迅速组织了105名医护人员奔赴滨江抗疫一线。队员们或从家中赶来,或从当班岗位上紧急完成交接班后,马上赶到集合点。医院多部门沟通协作,准备医疗物资、御寒暖贴、食物等物资,为这支105人的队伍做好保障。

市三医院

1月26日,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机动队工作群再发“动员令”。本次外出执行采样任务主要由医院大规模核酸采样队伍的五个小队成员组成。17时左右,53名医护人员带着医院精心备好的“一人一箱”的防疫物资登车出发,奔赴滨江浦沿。

市肿瘤医院

1月26日下午,市肿瘤医院接到市卫健委指令后,立即开展工作部署,不到1小时,一支由53人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突击队集结完毕,各项防疫物资全部到位,随后,突击队紧急支援滨江抗疫一线。

市红会医院

26日下午,杭州市红会医院抽调医务人员火速集合,组成99人的核酸筛查紧急采样机动队赴滨江7个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市中医院

26日下午4点,杭州市中医院核酸检测百人机动队集结,驰援滨江浦沿街道。下午5点整,第一辆车出发。

该院副院长诸靖宇表示,队伍中三分之二以上的队员已多次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当日夜间,市中医院又组织100余人的队伍驰援前方。

市儿童医院

26日晚5点30分,杭州市儿童医院紧急集合50余人队伍分两组赶往滨江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第一批队伍出发的同时,第二批队伍在医院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市七医院

26日下午,接到市卫健委集结令后,浙大精中(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紧急集合50名核酸采样小组人员赶赴滨江。

16:16,“第一梯队的50位同志请马上准备,10分钟后出发!”16:30,两辆大巴车出发赶往滨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苗露 徐文强 通讯员 王文婷 朱韵熙 徐思鹏 谢文竹 张弛 徐尤佳 施总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节即将来临,新冠肺炎疫情却在此刻来了一次波澜。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形势,杭城市属医院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火速驰援滨江浦沿街道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