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留校学生和宿管叔叔阿姨共团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11:07   

都市快报报道 “我和阿姨过小年,一年一岁一团圆。”一群大学生在灶台前忙着切菜、炒菜,宿舍阿姨和大叔在一边看得开心又感动……前天,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玉湖1幢学生公寓的“毕至居”内,一群大学生给宿管阿姨和大叔烧饭吃。

农历小年,本是归家团圆的时节,却仍有许多同学因为科研、疫情等种种原因而留在学校。为了陪伴和照顾留校学子,也有很多宿舍“阿姨”和“大叔”选择坚守在岗位。学生们想让平日里对自己照顾有加的大叔和阿姨尝尝自己的家乡菜。于是大家自发组织,为留校的宿管阿姨和大叔烹饪一顿不同寻常的小年团圆饭……

有同学和面准备做凉皮,有同学在调拌饺子馅,也有同学给羊肉焯水,大家一起兴奋地谈论着如何做出一道道美味佳肴给平时照顾自己的叔叔阿姨品尝。

今年是玉湖1幢孙秀伦楼长留在学校过的第三个春节,他说:“非常感谢同学们准备的丰盛年夜饭。大家的认可和支持是我工作最大的收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