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满满!天杭教育集团连续18年请学校保安吃年夜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11:06   

都市快报讯 1月25日是农历小年,作为春节的“序曲”,它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当晚,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幸福里”(多功能餐厅)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近10位学校保安师傅与学校领导干部代表围坐一堂,提前吃上一顿温馨的“年夜饭”。

这也是天杭延续了18年的温暖传统,贴心的邱曙光校长、曹书记以及学校领导干部每年都会自费众筹准备这场年夜饭,同时为每位保安准备一份春节礼物,亲手送到他们手中,向他们表达着新春的祝福。让身在异乡的他们,感叹:“天杭就是家,杭州真的太好了!”

天杭就是你们的“家”

这些为天杭平安“守岁”的保安师傅们,常常只能在电话与视频中和家人团圆。但在这个小年夜,他们一起包着饺子,吃着热腾腾的家乡菜,边忙活边讲述着各自家乡的过年习俗,以及这一年的幸福事儿。

邱校长动情地对保安师傅们说:“所有为天杭工作、服务的人,都是天杭人!一年年来,你们守护天杭安全,放弃阖家团圆,感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选择留下,天杭就是你们的‘家’,你们的生活我们必须关心,你们的幸福我们必定在意!”

一直以来,这群特别的劳动者都在天杭校园中感受着“被关注、被重视、被关心”,除了连续18年和校长同吃团圆饭,保安团队还几乎年年都被师生评选为“感动校园”人物。

保安师傅创作诗歌献给学校

“今年的小年夜太让人难忘了,这么多人一起过节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来自东北的张茂胜保安师傅开心地说。

虽然在天杭只工作两年,但是爱好文学的保安武奔腾师傅却已为天杭写了许多诗,被称为天杭“保安诗人”。前晚团圆夜,武师傅特别创作了一首诗歌,表达这些年感受到的温暖,以及对学校的感谢。

18年的心意/18年的守望/祥和地、温润着你我心底的伤寒/所有的想念都抵不过一个温馨的守护/所有的情愫都抵不过一句热烈的问候/跨千山万水/越冰天雪地/从故乡的老屋升起的袅袅炊烟/漫过母亲在村口弯着脊背的期盼/我们在天杭过年/亲情绵长如家里一样温暖/我们不是参天的大树/我们只是那不起眼的小草/天杭却将爱的光芒/播撒在角角落落/笑语轻拂思乡的离殇/天杭传唱美妙的歌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张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月25日是农历小年,作为春节的“序曲”,它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当晚,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幸福里”(多功能餐厅)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近10位学校保安师傅与学校领导干部代表围坐一堂,提前吃上一顿温馨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