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多家医院迎来核酸检测高峰 请提前预约、避峰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08:07   

有医院昨天一天增加了50%!

都市快报报道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大潮来临,近几天杭城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需求都有所上升。

快报记者昨日从浙江省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两日每日核酸检测人员都起码在5000人次以上,离年关越近,返乡人员越多,昨天一天下来核酸检测1.1万多人次,增加了50%还多。

医院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核酸检测点照常开放,可通过支付宝自助开单,不过红码、黄码、有发热等症状,不支持自助开单,需要到发热门诊就诊。

在浙江医院,最近几天核酸检测的人数骤增。“灵隐院区和三墩院区核酸检测的人数都明显增多,前几天每天超8000人次检测量,主要是返乡人员。由于杭州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昨天来做核酸检测的人更多了。”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截至晚上8点,两院区开单超过1.3万人次。

目前,浙江医院灵隐院区只接受绿码人员核酸检测,绿码、黄码、红码皆可选择到三墩院区,黄码人员需前往黄码就诊区检测,红码人员、发热患者、具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需前往发热门诊检测并在核酸报告出来后方可离开指定区域。

同样,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这两天核酸日检测量也不断增多。昨天上午,省新华医院核酸采样队伍从院内排到了马路边,这其中,大多数来做核酸的市民都是为返乡做准备。

“我们医院24小时都能做核酸。医院核酸检测窗口7:00-12:00、14:00-19:00是高峰期,每个队伍基本上要等一个多小时,12:00-14:00以及20:00之后会空一些。”省新华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也介绍,最近几天来做检测的人比之前多了,主要是春节返乡的人员增多,返乡前主动来做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杭城多家医院主动发布了核酸检测攻略,以全力应对节前核酸检测高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希望为大家节省时间。

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为例,市民朋友们可以选择支付宝“浙大一院小程序”开单或门诊自助机开单。发热患者以及按疫情防控文件要求纳入管控的人员请遵从工作人员引导,直接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检测。浙大一院庆春院区、总部一期、之江院区均设立核酸采样点。一般出报告时间在采样后3-4小时,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查询报告,也可至门诊自助报告机打印。

在这里,我们提醒大家,去医院检测核酸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等待检测时请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避免交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俞茜茜 金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大潮来临,近几天杭城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需求都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