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大自然 享受农耕乐趣 在这里 开启沉浸式体验智慧农业研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07:08   

杭州日报讯 期待着,期待着,寒假来了,孩子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快乐玩耍时间。

如何让孩子在自然生活中浸润,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有收获,这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以杭州大江东能源有限公司为例,近几年围绕“优家农场”和“自然课堂”两个品牌载体,以生态农业能源循环利用实践园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其中包括绿色能源体验之旅、能源安全科普、“认领一块地,种植一亩园”实践体验、农耕采摘体验、乡俗文化体验等,让人们回归大自然,重温乡村生活,享受农耕乐趣,重拾美好回忆。

于2019年3月创立的杭州大江东能源有限公司优家农场循环利用实践园区,位于美丽富饶的钱塘江畔围垦地区十六工段,园区总占地面积440亩,是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能源科普教育、会务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基地。农场设有生产基地、标准化“肥水一体化”防冻大棚、生态池塘、能源循环利用综合站等,以“生态农业+能源循环”为特色,自有“杭燃优家”蔬果品牌。农场内建有生态农业能源循环利用综合站一处,占地面积1777平方米,通过将植物秸秆、动物粪便等一体化厌氧发酵,将产生的沼气等作为能源用于做饭和沼气发电;将沼液部分作为液体有机肥用于蔬菜大棚的作物肥料所需,达到蔬菜水果的有机化种植,从而达到能源的综合循环利用。每年节约标准煤约57吨,二氧化碳减排148吨,相当于每年新栽绿树约1000棵。

自2020年1月1日起实践园区对外免费开放。通过参观沼气循环利用综合站、科技农业、热带果园等,开启沉浸式体验智慧农业研学。在有机果蔬种植区,根据不同季节会种植各种当季果蔬,参与的大小朋友可以近距离体验做一回农场主,体验辛勤付出汗水最终硕果累累的乐趣。园区内家禽类养殖区生态放养了萧山大种鸡、绿头鸭、农家大白鹅等家禽,为寂静冬日里的农场增添了动感;农场美食也不能辜负:土鸡蛋、土鸭蛋、醇香菜籽油、稻花香米、优家酱鸭、弄潮烧酒、手工年糕……传统又质朴,美味又健康。亲子互动投喂体验点,是专为小朋友们定制的与小动物亲密接触的互动体验点,有小兔子、小羊羔等温顺的小动物,小朋友们可以通过使用农场提供的胡萝卜,青菜等食物进行投喂,体验当一回小饲养员的快乐。

春节长假期间,实践园区除初一至初三,其他时间接受预约参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