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小伙早起视物模糊 一查已是尿毒症晚期……这些不良生活习惯,该改改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7   

都市快报讯 尿毒症,很多人觉得离自己很远。30岁的小刘觉得自己平时身体健康,最多就是胖了点,血压高了点。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前段时间眼睛看不清,以为电脑、手机看多了导致视力下降。上医院一查,却确诊尿毒症。

30岁小伙突然视物模糊

上医院一查血压高达235/138mmHg

小刘,24岁那年在杭州某大学毕业后就留杭工作,干过行政、做过销售......工作6年练就了一张好嘴皮子以及好酒量。经常跑饭局、酒局的他在27岁那年体检查出来高血压,并且身高170CM的他体重飙升到了180斤、BMI31.1(BMI大于28属于肥胖),当时医生让他去找专科医生做进一步检查治疗高血压,并且要合理减肥控制体重。

“现在社会压力这么大,十个人年轻人里有七八个人都有高血压。”小刘觉得高血压并不是什么大毛病,没有找专科医生治疗,并且也没有改变他之前的生活习惯,该喝的酒照样喝。

前不久,小刘早上起来发现本来不近视的双眼看东西变模糊了,他刚开始还以为自己平时手机、电脑玩多了导致视力下降。但一周周过去,双眼看东西越来越模糊,这下小刘开始慌了,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眼科门诊就诊。

经过一系列检查后,眼科医生发现小刘眼底渗血,并不是简单地因为用眼过度导致视力模糊。

“平时血压好吗?”“平时感觉还行,就是2017年体检时说我高血压,不过我后面没再查过。”眼科医生听后立马给小刘测了下血压,235/138mmHg (正常血压应低于140/90)。“您这是恶性高血压导致的视物模糊。”原来,小刘的视物模糊是因为血压急剧增高导致眼底出血。

鉴于小刘从未规范治疗过多年的高血压,医生建议他做了一系列检查。肌酐850umol/L(正常男性肌酐水平应低于97umol/L),这意味着小刘的肾功能损伤,为此他进一步前往浙大一院肾脏病中心门诊检查就医。

“您这已经是尿毒症晚期了。”在肾脏病中心专家门诊,小刘被确诊为恶性高血压肾衰竭,突如其来的尿毒症让小刘慌了,“医生,我为啥就得尿毒症了?”

“您这尿毒症就是不重视高血压导致的。”肾脏病中心周静怡副主任医师告诉小刘,高血压虽常见,但长期不重视就有可能发展为尿毒症。

目前,小刘正在进行透析治疗,并同时等待肾移植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金丽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尿毒症,很多人觉得离自己很远。30岁的小刘觉得自己平时身体健康,最多就是胖了点,血压高了点。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前段时间眼睛看不清,以为电脑、手机看多了导致视力下降。上医院一查,却确诊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