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00后女孩腹痛呕吐 检查发现有条虫子在直肠里蠕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06 09:34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养宠物,和宠物一起生活。家住余杭径山的小何今年16岁,家里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她常常和猫猫狗狗一起玩耍。

近些天,小何经常腹痛、恶心呕吐,家人非常担心,急忙将她送至杭州市一医院集团瓶窑院区(余杭三院)消化内科就诊。

门诊接诊中,消化内科医生建议小何做个肠镜检查以便更好地寻找原因。没想到,肠镜结果惊到了在场的所有医护。医生在肠镜显示屏里清晰地看到欢腾的小虫在小何肠子里蠕动。白色细长小虫大小约0.3CM,附着在直肠壁上,经临床检验中心医生查验,证实这些小虫正是钩虫。

好端端为什么会感染钩虫?

喜欢宠物的小何经常接触猫猫狗狗,所以医生考虑小何可能是接触了猫狗粪便导致感染。

钩虫病是由犬钩口线虫、窄头钩口线虫、巴西钩口线虫等寄生于小肠引起的疾病,主要通过皮肤直接接触等方式进行传播,亦可经口传染。

钩虫成虫寄生在小肠上段,以口囊内的钩齿咬附肠黏膜,以血液、淋巴液、脱落上皮细胞为食,使患者长期慢性失血而导致贫血,有些甚至因贫血加重心脏负担而引起心功能不全。

消化内科主任段阳日介绍,钩虫病的症状主要有:1.出现上腹部的不适,还会出现腹部的隐痛;2.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3.出现腹泻,大便不成形;4.出现贫血现象,面色苍白,四肢无力;5.出现发热症状等。

段主任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卫生,为预防寄生虫病,要做到勤洗手,在接触污染物品时,要注意防护,事后消毒。对宠物要做好清洁卫生,定期给宠物洗澡、驱虫,防止传播疾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宓铭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