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选考和学考安排出炉!网上报名下月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07:59   

2022年浙江省选考和学考将于1月6至8日举行。本次考试网上报名于2021年11月1日开启。具体怎么报?有什么要求?一起来看看。

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与报名对象

选考

选考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共7门。

报名对象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高三学生和社会人员。考生在报考前须获得相应科目的学考合格及以上等级。

温馨提示:考生要根据本人兴趣特长,结合拟报考高校及专业要求自主确定选考科目。每生限选考3科,每科最多报考2次。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确定后不得更改。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当年有效。

学考

2020级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考试,报考科目为物理、思想政治。卷面分值为100分。

2019级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报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语文、数学卷面分值100分,外语卷面分值150分,其余科目卷面分值70分。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报考科目。

温馨提示:在校生高三第一学期结束前须完成各科目学考。外语首次考试“一考两用”,成绩既用于评定学业水平等级又可用于高考。

具体报名流程

第一阶段:网上信息输入(11月1日9:00至11月10日17:00)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2022年1月选考和学考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确认准确无误。

网上信息输入结束后,由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和报名点学校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网上审核。对审核有问题的考生,及时反馈结果或要求补充材料。

第二阶段:网上缴费(11月12日9:00至11月16日17:00)

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报名信息,完成考试费用的网上缴费。逾期(时)将不予办理。考试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未进行考试信息确认、或已进行考试信息确认但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来源:浙江考试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2年浙江省选考和学考将于1月6至8日举行。本次考试网上报名于2021年11月1日开启。具体怎么报?有什么要求?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