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评价会发生哪些变化?浙江正在征求意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08:30   

杭州日报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涵盖22项教育评价重点任务。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25日。

意见稿明确——

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鼓励高校在“三位一体”等综合评价招生中增设体育测试,探索在高等教育所有阶段开设体育课程。

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

将参与劳动教育课程学习和实践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和毕业依据。

持续推进中高考改革,提升命题质量,改变相对固化的试题形式,增强试题开放性、减少死记硬背和“机械刷题”现象。

深化完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模式,加快完善科学合理的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使用方式,转变简单以考试成绩为唯一标准的招生模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涵盖22项教育评价重点任务。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