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传义务教育学制有变化 浙江省教育厅回应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07:33   

杭+新闻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等12个省市区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多个自媒体微信公号发文称,我国将开始新一轮教育改革。日前公布的12个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将探索将实行“缩短学制,改为九年义务教育,小学四年、初中三年、高中二年,取消小升初,高中前完成基础教育”“中考分特色考试” “普及高中,高中分特高、普高、职高”等教育改革举措。

这条消息在各个家长群中被广泛转发、传播,多条相关主题的自媒体微信公号阅读量达10万+。

但在教育部文件以及金华教育官方微信中并未发现网文中所提的任何改革举措。10月14日,教育部确实发布了《关于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通知》,其中我省金华位列其中。

据报道,作为我省唯一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金华,已制定改革实施方案。接下来,金华将主要通过开展党建引领争先行动、教育发展争先行动、教育改革争先行动、教育治理争先行动和教育人才争先行动等5大“争先行动”,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金华教育局微信也发布了接下去的八大改革实施方案,全文均未提到要缩短学制、中考分特色考试等举措——

昨天上午,记者咨询了浙江省教育厅以及金华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截至目前,并没听说此事”。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多个自媒体微信公号发文称,我国将开始新一轮教育改革。但在教育部文件以及金华教育官方微信中并未发现网文中所提的任何改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