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水科学”神秘面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7:28   

杭州日报讯 为宣传普及五水共治,推进水利科普惠民,提高公众节水护水意识和水科学素养,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盈丰街道携手中国水利博物馆,围绕“节水优先,科技惠民”全国科普日水利主场活动主题,将“水博学堂”水科学课送进盈丰小学。

“盐水是否能导电?”“盐水小电车如何动起来?”在科学老师指导下,小朋友们走进水科学的世界,探究盐水发电和能量的转化的奥秘。并通过动手组装电子线路及盐水小车,进行盐水是如何发电的实验探究。通过这样一堂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水科学课,引导青少年在互动实验中感受水的重要性,学习水利科学知识,提升水科学素养、增强节水意识,引导青少年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家园的行动中来。

除了开设“水博学堂”,萧山区治水办联合浙江萧山老年医院开展的“五水共治”进社区爱心义诊系列活动,首站也来到了盈丰街道。在奔竞社区和美哉社区等地,“五水共治全民参与,美丽盈丰有你有我”便民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宣传“治水”的内容、作用和意义,正确引导居民梳理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保护水资源的理念,使更多人自觉参与到全民治水护水和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来,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宜居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萧五水 龚晨忱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