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绕城高速西湖服务区年内亮相 你会去打卡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07:25   

就像一个众多网红商家入驻的综合体

都市快报讯 古有驿站,今有服务区。

如果说旅游是去探寻“诗意的远方”,那么高速公路服务区则是打开远方画卷的小小接口,原本大家对于服务区的要求并不高,只要能够上个厕所,填饱肚子即可,当像苏州阳澄湖服务区这样的网红服务区走红,人们突然发现,原来的过路之地,也可以变得这么好玩。

而这样的网红服务区,离杭州人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再过不久,可能你身边的小伙伴就会约你去杭州绕城高速上的西湖服务区打卡网红店,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也将于近期开始提升改造。

或许将颠覆大家对传统服务区的认知

经过一段时间的提升改造,西湖服务区有望在今年年内重新开门迎客。

新亮相的西湖服务区看上去好似两朵金桂落在高速公路的两侧,它的建筑外形选取了杭州市花“桂花”作为灵感来源,超白幕墙玻璃和木格栅构成的外立面与花瓣形态屋顶相结合,让建筑充满动态效果。

两朵金桂分别是服务区南北两座主楼,北区主楼运用黑色石材,深色木纹,金属网等现代材质,打造出富有“湖底狮城”文化意境的空间,让人有一种游走在千岛湖水下古城的感觉。

南区主楼设计融合了杭州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文化,采用当地经典建材红砖与大量带有中国传统元素的混凝土饰面等材料,烘托了杭州老城印记和复古气息。

入驻服务区的品牌店铺也很网红,除了咬不得、肯德基等其他服务区常见的店铺,敏华冰厅、SupremeXTEA18等需要排队很久才能吃上的网红店铺也将入驻。

之江、富阳一带的市民想吃到这些网红美食,不用再开车去市中心的商场,上高速去服务区就能吃上,高速公路上的过路司机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除服务区的基本功能外,改造提升后的西湖服务区还拥有智能无人酒店、无人便利店、超级充电站、5G网络体验等先进设施设备,或许将颠覆大家对传统服务区的认知。

不仅像一座综合体

还贴心地打造了专属私密化妆间

很多杭州人开车去上海,都会停车去买个粽子的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也将于近期进行提升改造,以后来到嘉兴服务区,就像进入了一个商业综合体,在一层停好车,就可以上楼逛商店吃美食。

浙江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改造提升后的嘉兴服务区将采用架空层模式,一层是停车区,下车后上扶梯就是功能区,能避免日晒雨淋,尤其方便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出行。

嘉兴服务区以“依水行舟”为策划主题进行提升改造,以“嘉禾之乡,红船起航”为设计出发点,充分体现嘉兴本土历史文化,营造出江南水乡、物产丰饶的场景感。

新的嘉兴服务区不仅像一座城市综合体,拥有和城市购物中心一般的环境和体验式消费服务,各种配套服务设施也将变得更贴心,比如卫生间的蹲位数量将增加,并能显示空位情况,还将打造专属私密化妆间,停车场设置了司机之家,有淋浴、洗衣房,休息室、茶水间等功能。

嘉兴服务区改造提升有望在明年6月完工。

服务区“既让你喜爱又能赚钱”

才是成功的

出行者对于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也是推动服务理念转变的动力所在。

东南大学教授周亿锦说:“以前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只要吃饱就行,现在大家可能不仅想要吃得好,还要吃得有特色,这就是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转型升级的动力,服务区走红,折射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热烈期盼。”

在周亿锦看来,正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需要有更多的网红服务区,“所谓网红服务区,其实是服务区高品质服务的体现,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能让浙江人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这将给大家带来切实的满足感与获得感,是共同富裕时代所需要的社会服务。”

艾瑞咨询商业地产研究顾问宋立凡认为,服务区“既让你喜爱又能赚钱”才是成功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各种具有话题度的高质量产品吸引大家留下来,让服务区从“路过”成为“必游打卡处”,这是人们生活品质与幸福感不断提升的体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莫蓬辉 陈永杰 朱侠光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