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姐姐都因卵巢癌去世,我该怎么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6   

6.网友问:我今年48岁,家里老妈、姐姐都卵巢癌已去世,高危的我一年做两次CA125等检查,还需如何应对?

寿华锋医生:建议做个基因检测,抽5毫升血就可以啦。

网友继续问:基因检测如果结果不好,最好切除卵巢?

寿华锋医生:不好建议切除,后面可以用药防治更年期综合征。

7.网友问:诊断是卵巢透明细胞癌lc期,需要化疗几次,结束化疗还需要维持治疗吗?

寿华锋医生:卵巢透明细胞肿瘤一般是比较特殊的一种肿瘤,恶性程度相对偏高,那么一般建议常规打六次化疗。早期病人不建议维持治疗,维持治疗也有副作用。

8.网友问:多发子宫肌瘤,48岁,等绝经后会萎缩吗?

寿华锋医生:理论上是会萎缩,如果是绝经以后肌瘤还在继续增大,建议手术。

9.网友问:患腺肌症十多年,每次生理期前几天靠大剂量芬必得止痛,多血块且量大,每年下半年吃半粒米非司酮,让月经周期不来,已经吃了五年了,这剂量的雌激素对卵巢有没有副作用或影响?

寿华锋医生:腺肌症疼痛,药物效果不理想,或者要大剂量,还是建议手术。可以做根治的子宫切除,也可以做保守的手术。我有几个病人,长期疼痛,开刀后现在很明显皮肤肤色都好转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