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初中全面开启晚自习 有学校发布招聘启事 急聘食堂阿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08:24   

都市快报报道 周一,是许多杭州初中学校大面积开展晚自习的第一天。全校三个年级同步开展晚自习,大家晚饭吃得怎么样,晚自习纪律如何,放学接送是否顺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初中实战情况:

采荷中学 每个年级8分钟内完成放学接送

“8分钟初一学生全部走完,7分钟初二年级放完,8分钟初三年级放完……”周一晚上,采荷中学校长孙寅在朋友圈记录了采荷中学采荷校区各年级错时放学的用时,每个年级都能在8分钟内完成放学的接送。

9月1日,采荷中学作为杭城第一批开展晚自习的学校,率先试点进行了四校区初三年级的晚自习。9月13日起,四校区三个年级同步开展晚自习,并且采用错时放学。有了九年级的试点和经验,在全校全面铺开的晚自习更加有秩序、效率。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紧急招聘食堂后厨阿姨

高新实验学校从9月6日开始新学期的第一次晚自习,前期进行了意向情况调查,有88.31%的家长希望孩子参加晚自习,家长普遍认为同学在一起的氛围更好。餐后在校园里漫步,课间的时候有问题一起探讨。

经过一周的适应,现在各年级的晚自习逐渐步入正轨,每天从20:00到20:30,各年级错时放学,大部分学生完成了当天作业,学校爸爸军、妈妈团也加入了夜班护学岗。

晚自习开展后,也出现了一些人手不足的问题。前天,高新实验学校发布了一则招聘启事,岗位是后厨阿姨钟点工,用工时间为17:00-20:00。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晚自习之后,食堂的工作压力增加了不少,工作时间相对原来长了很多,导致原先有的阿姨体力吃不消。“我们学校学生有近1300人,教职工160人,食堂一天从早到晚要供应三顿餐食,量很大,食堂人手不足。周边学校也存在招聘食堂员工的需求,相对又提高了招人的难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林佳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周一,是许多杭州初中学校大面积开展晚自习的第一天。全校三个年级同步开展晚自习,大家晚饭吃得怎么样,晚自习纪律如何,放学接送是否顺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初中实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