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开展教育“双减”工作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08:01   

萧山日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双减”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确保“双减”工作落实到位,昨日,我区开展教育“双减”工作调研检查。区领导赵立明、陈琴箫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青菜教育培训学校、英之成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两家校外培训机构,详细询问了培训机构的经营现状和未来规划。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北干初中、湘师实验小学进行走访,实地查看了两所学校的“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及晚托班的开展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双减”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并就碰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赵立明指出,“双减”政策聚焦的是校内服务提质增效,校外培训规范有序,“双减”工作的推行,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大事。我区在积极落实“双减”工作以来行动迅速、备受重视,各部门配合紧密、推进井然有序,营造了良好的开局。

赵立明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学校主阵地,增强校内教育质量,纠超前学习之偏、纠负担过重之偏、纠教育初心之偏;要提质校内服务,加强对教师团队的关心关爱,做好“双减”工作的后勤保障;要规范校外培训的办学行为,加强风险防范,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同时,鼓励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双减”政策下的机构转型。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家校社联动,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共同呵护学生成长。要加强各部门的沟通联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做好“护校安园”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育人氛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双减”工作,让学习教育更好地回归校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