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问药可享“一站式服务”余杭区建成2家四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14:16   

余杭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我区已完成2家四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建设,分别是良渚街道的邻家大药房和余杭街道的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居民遇到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问题,可到就近的民生药事服务站寻求专业解答与帮助。

“这里离我家很近,走几步就能到,在这里测个血压、配点药都挺方便。”余杭街道丁女士对家门口的民生药事服务站赞不绝口。

丁女士所说的民生药事服务站设在海王星辰健康药房里。记者通过店内的宣传栏了解到,民生药事服务站提供用药指导、网订店送、用药随访、自助测量血压、慢病建档、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等民生药事服务项目,除网订店送项目会根据实际收取费用,其他项目均为免费。

丁女士患有高血压,每周都需要测量血压。在该民生药事服务站店员的指引下,她来到血压测量区测量血压。测完后,工作人员拿出她的慢病档案进行记录。店员告诉记者,丁女士的病史、用药情况等信息均会记录在档案并会在线上同步。

据该民生药事服务站负责人吴卓尔介绍,站内共配备了4位执业药师和2位健康顾问,可为顾客提供用药随访、中药打粉、个人自用医疗器械校准代办在内的18项药事服务。建立慢病健康档案是民生药事服务站的一项重点工作,慢病患者需要长期用药,因此专门为会员建立慢病档案,并定期电话回访,为慢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此外,服务站还建立了骨关节、心脑血管等各类慢性病交流群,群内有专业医师,患者可随时咨询。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王瑜薇 见习记者 张瑚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