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知乎月饼拉肚子成“喷射战士”?只因这个你一定吃过的成分超量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08:48   

都市快报报道 中秋将至,知乎平台给大V发月饼,陆续有大V反馈试吃后化身“喷射战士”……腹泻拉肚子。

此处大家自行脑补……

事情持续发酵,还上了热搜……  

之后知乎官方道歉了。知乎官方账号回应:向此次事件中涉及到的知友表示最诚挚的歉意。此次月饼知乎委托业内口碑较好的成熟企业进行生产,选择了厂家提供的低糖配方。出厂产品经过生产方和独立第三方机构检测,符合食品行业相关质量标准。“但忽略了用来替代蔗糖的麦芽糖醇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不耐受,造成身体不适,这是我们的失误”。

知乎表示,已经联系并提供尽可能的补救与服务,并召回所有月饼。在未来的选品和采购过程中,会执行更严格更高的标准,也邀请知友们参与到选品采购和评测环节中。

图片几个知乎大v相继科普了这次“吃月饼”变“喷射战士”的原因,罪魁祸首应该是——木糖醇。

各位大V根据检测报告和成分表分析,吃了知乎月饼拉肚子是因为其中大量使用了麦芽糖醇之类的代糖,因为人体不消化不吸收,所以副作用就是容易引发腹胀腹泻。

梦想家-对号东:知乎这次翻车的代糖喷射月饼好好奇,好想尝尝哦。记得减脂的时候有了解过,麦芽糖醇不是啥好代糖种类吧!

来去之间:就当清理肠道排毒呗。

汽车女魔头:看到网友说便秘的朋友很想试试。作为吃了这个月饼炸了四天厕所的人,我劝大家冷静……腹泻不等于顺畅排便,你们知道我这几天腹胀到什么程度吗?裤子扣都系不上,严重的时候,刚离开厕所,一步以内就要回头……从此厕所也有“回头客”了!还是肚子鼓鼓的那种!有时出厕所时比进厕所时肚子还鼓!我怎么跟人解释!

Hey-Dylan:一款载入“屎厕”的知乎礼品。

西瓜娱乐:看了一下具体情况,初心其实是好的,只是想改良传统高糖高油的月饼,但没考虑到具体用量~既然官方都下场道歉了,也理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肖旭 综合都市快报此前报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秋将至,知乎平台给大V发月饼,陆续有大V反馈试吃后化身“喷射战士”……腹泻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