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开展青少年“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9 07:39   

萧山日报讯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9月6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到萧山区银河实验小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法治教育讲座。银河实验小学师生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特别的“国旗下的讲话”,不仅是一堂普通的法治教育课,更是一次“沉浸式”的法治体验。浙江启金律师事务所王颖律师结合青少年成长历程,根据孩子们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点,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描述了主人公“小法”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法治生活,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串联其中。

组织开展青少年“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是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区司法局也将继续创新思路、整合资源,联合多部门多单位助推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我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成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郑海云
返回